給孩子的話

(請點選下面影片"德光校歌")



親 愛 的 孩 子 們 :

   好 高 興 在 網 站 上 跟 你 們 相 會 , 你 們 一 向 瞭 解 校 長 的 自 作 多 情 , 『 德 光 情 歌 』 應 是 我 最 好 的心 情 寫 照 -- 『 自 從 在 德 光 認 識 你 , 生 活 更 加 有 意 義 , 自 從 在 德 光 離 開 我 , 叫 我 日 夜 思 念 你 ,你 曾 說 過 , 你 永 遠 想 我 , 世 界 是 如 此 遼 闊 , 我 告 訴 你 , 我 永 遠 在 德 光 想 念 你 , 想 念 你 。 』

  人 海 茫 茫 , 芸 芸 眾 生 , 天 主 巧 妙 地 將 你 牽 引 進 德 光 , 好 珍 惜 這 一 份 的 『 德 光 情 緣 』 , 多 麼 盼 望你 在 德 光 的 每 一 個 日 子 , 都 是 充 實 而 美 好 的 , 多 麼 殷 切 地 期 望 外 人 對 你 們 肯 定 與 讚 美 。 日 以繼 夜 , 這 樣 的 念 頭 盤 據 心 頭 , 因 此 總 忍 不 住 百 般 的 提 醒 你 們 , 要 珍 惜 德 光 的 日 子 , 把 握 學 習, 更 要 做 彬 彬 有 禮 或 氣 質 高 雅 、 人 見 人 愛 的 好 孩 子 。也 一 再 地 懇 求 老 師 , 人 格 與 升 學 並 重 , 推動 『 愛 的 教 育 』 , 能 不 斷 地 為 妳 們 打 氣 與 鼓 勵 。 更 舉 辦 各 種 活 動 , 希 望 透 過 活 動 幫 助 你 們 成長 , 希 望 你 們 在 升 學 的 壓 力 下 , 仍 能 擁 有 快 樂 的 校 園 生 活 。



   親 愛 的 孩 子 們 , 人 生 對 你 而 言 , 方 才 開 始 , 只 要 有 心 、 用 心 , 一 切 都 還 來 得 及 , 務 必 培 養良 好 的 學 習 態 度 與 習 慣 , 除 了 課 業 能 力 以 外 , 人 情 世 故 , 應 對 進 退 , 表 情 達 意 , 無 處 不 學 問, 處 處 是 生 機 , 願 將 個 人 的 座 右 銘 與 孩 子 們 分 享 共 勉 - - - 『 儲 備 能 力 , 創 造 機 會 』

   親 愛 的 孩 子 們 , 獻 上 衷 心 的 祝 福 , 祈 求 天 主 賜 給 你 們 平 安 喜 樂 , 也 祝 福 孩 子 們 能 享有 美 好 亮 麗 的 人 生 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校長媽媽 敬上

(繼續閱讀...)「對英語教學充滿熱誠的孫校長」影片(更多德光影片)